黄塔桃高速公路

  黄塔桃高速公路是指黄山至塔岭和小贺至桃林高速公路,位于皖浙赣三省交界处,起于黄山市,到小贺互通枢纽后呈人字形分为两条线路分别通往浙江和江西方向,是京台高速公路和杭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北连合铜黄高速公路,向南分别接黄山至衢州和黄山至婺源高速公路,东接已建成的徽杭高速公路,西与拟建的黄山至景德镇高速公路相连。路线全长50公里,黄塔桃高速公路于2008年12月26日全线通车。

 
  黄塔桃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打通了安徽省境内的北京至台北高速公路,畅通了泛长三角地区内部的高速连接线,为推动安徽省参与泛长三角区域发展分工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由于穿越了皖南生态和徽文化敏感区,作为交通运输部典型示范工程建设项目,黄塔桃高速公路本着“尊重自然和文化环境”以及“环保优先”的理念,在设计和施工中采取一系列创新方法和手段,在全省首次大规模采用曲线形的自然式边坡,在全国首次成功实现全线隧道“零开挖”进洞施工方法,路线避让古村落和古祠堂,最大限度保护了皖南自然风貌和徽文化遗存。


上一篇淮宿高速公路

下一篇黄祁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