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平南高速公路

  许平南高速公路是指河南境内许昌经平顶山至南阳高速公路,长约164公里,该线路东起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东区收费站南2.5公里处,经许昌、襄县、平顶山、叶县、方城,南至南阳市宛城区许南公路北侧。沿线设置了许昌南、襄城、平顶山、叶县、旧县、方城、南阳7个收费站及许昌南、平顶山、方城3对服务区,公路技术标准按平原微丘区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28米,桥涵荷载为汽-20级,挂-120。2004年12月12日建成通车。

  许平南高速公路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型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的一“撇”,在起点直接与京珠国道主干线相接,在平顶山境内横跨洛阳至平顶山、漯河、周口至界首的高速公路,在南阳横跨合肥至西安高速公路,终点向南与南阳至襄樊高速公路相接,继续南延到湖北省境内,与银川至武汉高速公相连,再向南延伸,可与沪蓉国道主干线宜(昌)黄(石)高速公路相连。
 
  许平南高速公路,向东可延伸至苏、沪、杭等发达地区,向南可辐射鄂、渝、湘、贵、川等欠发达地区,向西北可连通陕、甘、宁、新、青等西部地区,是中原地区通往大西南的一条黄金通道,对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实现中原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都具有重要的经济和政治意义。


上一篇新阳高速公路

下一篇武西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