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翻坝高速公路

  三峡翻坝高速公路全长57.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为四车道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三峡库首秭归县曲溪桥,止于宜昌长江公路大桥南岸,经过湖北省宜昌市的4个县区,2010年12月31日,三峡翻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沿途设四个收费站:联棚、土城、三斗坪、秭归港。
  如第一个收费站是联棚收费站的话,第二个就是土城收费站,土城收费站位于翻坝高速公路29公里处,与联棚收费站相隔12公里。此收费站共有5个收费通道。该收费站与318国道、车溪风景区相连,车辆出收费站就可到达车溪风景区。
 
  第三个收费站就是三斗坪收费站。该收费站位于秭归与夷陵区交界处,从此处出站不仅可以到三斗坪镇,还可以到秭归茅坪镇。与秭归港收费站相比,三斗坪收费站离秭归最近,因此,建议今后到秭归城区的司机最好选择走三斗坪收费站下高速。
 
  第四个收费站就是秭归港收费站,它不仅是翻坝高速最后一个收费站,同时也是最大的一个收费站,收费通道达11个。该收费站离长江码头不足两公里,几乎在出站口就能看见长江。秭归港收费站到码头是一个大约15度的右转弯下坡,因此,司机在出站时一定要检查好车辆刹车,谨慎驾驶。

  随着三峡翻坝高速公路的开通,库区滚装运输将采用“水-陆”快速通行模式,长江中上游的货运车辆在三峡大坝上游秭归港下船后一律从三峡翻坝高速公路进入全国高速公路网络,真正实现水陆运输无缝对接。
 
  过去过葛洲坝和三峡船闸,从宜昌到秭归港要走10多个小时,如今翻坝仅需一个多小时。
 
  近年来,三峡库区的船舶运输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目前已提前超越了三峡船闸的通行能力。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国家投巨资建起了翻坝转运公路,它的建成让长江中上游的旅客和货物自此有了一条比三峡船闸更快捷的运输通道。三峡翻坝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使进出川渝的滚装船舶全部在秭归港进行中转,大大缓解了三峡船闸的通行压力。
 


上一篇谷竹高速公路

下一篇恩黔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