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竹高速公路

  谷竹高速公路是指湖北境内谷城至竹溪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谷城石花镇陡坡店,与福银高速公路相接,经保康县、房县、竹山县、竹溪县等地,止于鄂陕交界处的罗汉垭附近,与拟建的陕西平利至安康高速公路相接。全长229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线设10处互通式立交和10处匝道收费站。

  谷竹高速公路起点位于谷城,终点在竹溪县与陕西平利县交界处的关垭子,全长229公里。其中,房县境内约76公里。
 
  谷竹高速是国家和我省规划建设的重大交通项目,起于谷城县石花镇,止于鄂陕交界处的罗汉垭附近,沿途设谷城西、房县枢纽,预留保康北枢纽,设石花、大薤山、寺坪、青峰、军店、窑淮、竹山、宝丰、竹溪、蒋家堰等10处互通式立交,10处匝道收费站,终点处设1处主线收费站,1个管理分中心,2个管理所,5个服务区,1个大型养护基地,2个养护工区。
 
  谷竹高速公路在十堰境内自东向西设青峰、房县、军店、窑淮、竹山、宝丰、竹溪、蒋家堰8处收费站。其中,房县境内4处,分别为青峰、房县、军店、窑淮;竹山境内两处,分别为竹山、宝丰;竹溪境内两处,分别为竹溪、蒋家堰。
 
  谷竹高速通车后,房县到竹山高速公路里程为59公里,房县到竹溪高速公路里程为104公里。如果城区到竹山、竹溪全程选择高速公路的话,里程为180余公里。以高速公路的时速,城区到竹山1小时30分可到达,到竹溪仅需2小时。
 
  谷竹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两大战略,构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加强中西部地区的联系与交流,改善中西部山区交通条件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线路通车后,大大缩短了该区域到神农架、武当山的距离,不仅能带动沿路经济发展,也能有效拉动旅游业,将为鄂西北可持续发展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鄂西北与发达地区各区域经济、政治、文化联系增加了一条快速通道。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