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蔡高速公路

  汉蔡高速公路是指湖北境内武汉至蔡甸区的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武汉中环线上的米粮山,止于蔡甸区内的汉宜高速公路永安段,全长35.1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其中,从米粮山到外环线段的10.74公里,双向六车道,其余的24.44公里为双向四车道。2008年10月18日,汉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沿途有一个服务区,一处主线收费站,两处匝道收费站。

  汉蔡高速公路,是连接武汉市中环线和外环线并延伸至沪蓉高速的一条重要的西部出口通道。
 
  改善区域的交通环境,有效地解决武汉市西向出城难的问题;有利于加强武汉市与西部地区的联系,增强路网聚散能力,充分发挥武汉市的辐射功能,对促进武汉新区特别是蔡甸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实现经济腾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控制点
  米粮山、黄金口规划区、蔡甸区、侏儒镇。
 
  从武汉出城往宜昌方向,走汉蔡高速,其中走高速里程长一些,相对便捷,但花费高,其中小车多花20元;走东风大道(沌口318国道)、汉宜高速,出城更省钱。从宜昌方向进武汉城区,也是这样。从宜昌方向经武汉外围北上郑州、北京方向的车辆,走汉蔡高速上京珠高速往北更合理合算;从宜昌方向经武汉外围南下长沙、珠海方向的车辆,走汉宜高速上京珠高速往南更合理合算。


上一篇汉鄂高速公路

下一篇谷竹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