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漫高速公路

  十漫高速公路起于十堰市,与汉十高速公路相连,经十堰市茅箭、张湾、郧县、郧西四县(区),止于鄂陕交界处的漫川关,接陕西省在建的漫川关至商州高速公路,全长106.41公里。

  十漫高速公路是福银高速公路在湖北境内的最西段,是武汉与西安之间最便捷的公路运输通道,该线路于2007年12月26日建成。
 
  十漫高速公路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算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分离式路基宽度12.5米。
 
  十漫高速公路全线共有6处互通口。驱车从十堰东收费站入十漫高速公路,由东向西行进,沿路经十堰西(双楼门)、郧县南(柳陂)、青曲、郧西、上津,直抵陕西漫川关。
 
  十漫高速公路全线设有郧县、香口2处停车区;可提供加油、休息、餐饮、厕所的1处服务区则设在郧西境内。此外,还有2处养护工区,1处十堰管理分中心。全线设置了完备的交通安全、机电系统及环保、消防设施。
 
  商州至漫川关高速公路,全长94.502公里,起于商洛市商州区麻池河乡,与西安蓝田至商州高速公路相接,止于陕鄂交界处,预计2008年11月与十漫高速公路相连。

  有人说,游西安看中国文化之根,登武当看中国文化之魂。

  十漫高速公路建成后,武当山旅游发展将会再创辉煌!穿越这条鄂陕两省最便捷的公路运输通道,十堰与西安之间的行程将由现在的8小时缩短至4小时,两大旅游名城可以“牵手”,将实现资源共享。

  届时,十堰还将成为鄂、豫、陕、渝四省(市)的区域性物流中心,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随交通条件改善而迅速放量。

  十漫高速路途经许多村庄、学校,为了有效降低汽车经过时呼啸而过的噪音,整条路上共设置形式各异的声屏障设施达14处之多,全部安装在靠近村庄、学校的路边。

  厚厚的声屏障像是一道道挡板,也如同一件件坚韧的“铠甲”,与外界相隔,可有效隔离汽车散播的噪音。


上一篇随岳高速公路

下一篇十房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