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岳高速公路

  随岳高速公路是指湖北随州至湖南岳阳高速公路,鄂高速编号 S49,为G4W2许广高速公路(许昌-广州)在湖北境内的一段,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G4)和二广高速公路(G55)之间,是继京港澳高速公路之后,湘、鄂两省共同规划建设的一条南北大通道。

  随岳高速公路北起湖北随州,与河南焦桐高速公路相接;南至湖南岳阳,与岳临高速(岳阳至临武)相接,全长335公里,于2010年全线建成通车。
 
  随岳高速公路,在湖北省境内由北向南途经随州、京山、天门、仙桃、监利等县市,与荆岳长江公路大桥连接后进入湖南岳阳,全长约 335 公里,从南至北分别与G70福银高速公路(福州至银川,汉十段) 、G42沪蓉高速(上海至成都,武荆段) 、G50沪渝高速(上海至重庆,汉宜段)三条国家高速公路交叉联网。
 
  随岳高速公路,与京珠国道主干线(G4京港澳高速)平行,间隔约120公里。
 
  随岳高速2005年9月开工建设,2010年12月9 日全线贯通。
 
  随岳高速公路湖南段位于湖南省岳阳市,既是随州至岳阳高速公路的终点段和最南段,又是湖南省岳阳至临武高速公路(即京港澳复线)的起点段和最北段,湘高速编号S61。北起云溪区道仁矶镇,接湖北荆岳长江公路大桥,南到岳阳市经济开发区,接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与已建成的岳临高速岳阳至望城段相接,按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路基宽34.5米进行规划、设计、建设,互通立交3处,收费站4个,设岳阳服务区1对,主线全长24.08km。
 
  随岳高速北连河南,起于随州市淮河镇;南接湖南,止于湖南省岳阳市道仁矶镇;途经湖北随州、京山、天门、仙桃、监利等地市。沿线共设17个匝道管理所、2 个主线收费站。由北到南:
 
  鄂豫(主线)
  淮河、天河口、封江、随县、柳林、三里岗、三阳、宋河、京山、天门、岳口、珠矶、陈场、新沟、监利、朱河、白螺、荆岳大桥(主线)
 
  沿线共建设有6对服务区,自北向南:
  封江、均川、京山、天门、仙桃、监利 服务区
 
  随岳高速沿线物产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景观众多。途径的大洪山区和江汉平原是我国重要商品粮棉油基地和我省经济高速增长区域,矿产资源储量大,是华夏始祖炎帝、烈山神农、茶圣陆羽、竟陵派文学的诞生地;毗邻的岳阳楼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洞庭文化发源地,其鱼米稻香、人杰地灵,为 荆楚文化的代表。


上一篇通界高速公路

下一篇十漫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