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张高速公路

  长张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长沙至张家界高速公路,简称长张高速,该线路是G55二广高速的五条联络线之一,编号G5513。

  长张高速公路全长310公里,全程分两段,第一段是长沙至常德,第二段是常德至张家界,历经七年完工。它起于长沙市湘江北大桥西直线端,途径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县、宁乡县、益阳市赫山区、资阳区、常德市、汉寿县、鼎城区、德山、桃源、慈利县,终至张家界永定区的澧水大桥。
 
  G5513 长张高速 长沙-张家界 长沙-益阳-常德—张家界
 
  长常段
 
  长常高速公路全长148公里,工程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长沙至益阳,二期工程益阳至常德,历经四年完工。它起于长沙市湘江北大桥西直线端,与长永高速公路相接;途径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县、宁乡县、益阳市赫山区、资阳区、常德市、汉寿县、鼎城区、德山区;终点止于常德市德山檀树坪。投资24.57 个亿。长沙至益阳段1998年7月建成通车,益阳至常德段1999年12月建成通车。
 
  长常高速公路全线为全封闭、全立交、水泥混凝土路面的高等级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水泥砼路面,全线含特大桥1座,大桥6座,中小桥56座,互通式立交11处,分离式立交87处,跨线桥31座,通道、涵洞914处,渡槽1处。
 
  长沙至常德高速公路为湖南省“九五”期间公路重点建设项目,是省高速规划“一纵四横”主要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国家“五纵七横”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连接长沙、益阳、常德三个城市,彻底的激活了湘西北经济,直接打通了与西南的通道。它的建成对改善区域的投资环境,加速湖南省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开发,促进该地区乃至全省、全国的国民经济发展,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常张段
 
  常张高速公路全长160.68公里,连接线长9.945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全线有桥梁81座,其中特大桥10座,大桥47座,隧道2座,工程总投资68.7亿元。2002年12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2005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通车将长沙至张家界的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至3小时。


上一篇长常高速公路

下一篇长益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