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张高速公路

  常张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常德至张家界高速,该线路是长张高速公路(长沙至张家界)的一段,主线全长160.8公里,连接线长9.945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有桥梁81座,其中特大桥10座,大桥47座,隧道2座。该工程于2002年12月正式动工建设,2005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

 
  常张高速公路是交通部规划的国家重点干线泉州至毕节公路中常德至永顺支线的组成部分,是湖南省三十年公路网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湖南省会长沙通往张家界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连接云南、贵州、重庆与东部沿海的上海、江苏、浙江及福建。
 
  常张高速的建成,将为沟通东西、开发西部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尤其对以张家界旅游为龙头的湘西北经济发展战略的进程具有重大的意义。

  常张高速的通车,使长沙至张家界的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至3小时。

上一篇郴宁高速公路

下一篇长常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