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浏高速公路

  大浏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大围山(湘赣界)至浏阳高速公路,该线路长约84公里,线路东接江西省昌铜高速(南昌至铜鼓),西连长浏高速(长沙至浏阳),起于浏阳大围山东麓铁树坳,往西经张坊镇上洪村、张坊镇、官渡镇,在沿溪镇跨大溪河,经浏阳农业园、古港镇、溪江乡、杨溪水库,以隧道穿越道吾山后,经蕉溪乡,止于砰山,设砰山互通与长浏高速相接。主线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全线设停车区2处,服务区2处,收费站6处。

  全线设置张坊、官渡、古港、溪江、蕉溪、砰山6处互通式立交,停车区2处,服务区2处,省界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5处,监控通信收费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2处。
 
  大浏高速项目的建设,将积极促进南昌-浏阳-长沙-张家界-花垣-重庆高速公路通道全线的建设进程,对完善我国中部地区和湖南省高速公路网,加强湘、赣省际通道的建设有重要意义。

  它的建成将大大促进中部地区尤其是长株潭城市群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加速融入长江三角洲等经济发达地区,为将交通区位优势和综合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创造条件。同时大浏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大大改善浏阳地区的交通条件,将沿线辐射区内的人文景观、绿色生态旅游景点进行强有力的资源重组,改善和提高沿线山区百姓的生活水平,大大推动本区域的经济发展。
 
  2012年12月,全长83公里,双向四车道的大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从长沙到浏阳大围山只需80分钟,比以前缩短70分钟。长沙城区市民可以畅享到大围山采摘野梨、猕猴桃、板栗、八月瓜、柑橘等特产水果的乐趣,大大缩短行程。


上一篇大岳高速公路

下一篇郴宁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