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炎高速公路

  衡炎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衡阳至炎陵高速公路,简称衡炎高速,该线路是江西吉安至湖南邵阳高速公路在湖南境内的一段。衡炎高速公路起于京珠衡东大浦互通一期工程终点,与衡大高速公路大浦互通相接,终于炎陵县分路口。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途经衡东县、攸县、茶陵县、炎陵县,主线全长114公里。
 
  衡炎高速公路西起京港澳高速衡阳大浦,于衡阳市境内经衡东县进入株洲市,然后穿过株洲市境内的攸县、茶陵县,直达炎陵县分路口,与炎陵高速公路对接。公路总长度约为117.337公里。项目直接影响区包括株洲、衡阳、郴州三市。
 
  2005年12月29日,衡炎高速公路开工建设。2009年12月26日,衡炎高速公路顺利通车,车速可达80千米。通车后,长沙市区、株洲市区、衡阳市区等到炎帝陵风景区实现全程高速,株洲市也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衡炎高速还对接炎陵高速、炎睦高速,通过高速公路可到达江西的井冈山。此外,郴州的安仁县距离衡炎高速也不到30公里。
 
  衡阳至炎帝陵高速公路(简称衡炎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是国家规划的福建泉州至广西南宁高速公路(简称泉南高速公路 G72)的重要一段。本项目地处湘东地区,连接井冈山革命老区、衡山、神农谷和炎帝陵,是湘赣两省区域发展的重要运输通道。衡炎高速公路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区域的交通环境,而且对开发该区域的旅游资源带动有长远意义。[3]


上一篇衡枣高速公路

下一篇衡邵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