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通高速公路

  怀通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怀化至通道县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65包茂高速在湖南的一段,路线起于沪昆高速邵怀段竹田枢纽互通,止于怀化市通道县坪阳,与建设中的厦蓉高速广西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相接。主线全长198km,其中起点至黔城互通设计速度为100km/h,黔城互通至终点设计速度80km/h。

  2013年12月25日,怀通高速公路正式通车。通车后,长沙至通道的路程将由目前8小时缩短至5个半小时,将改善湘西地区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大湘西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对推动湘、桂、黔三省经济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怀通高速,通道段主线里程71.78公里,连接线长5公里,途径8个乡镇、35个村、160个村民小组,设1个服务区、3个互通、4个收费站、1个停车区,是怀通高速途经县市线路最长、征拆任务最重、征拆情况最复杂的县。
 
  该线路共设五条连接线:洪江连接线、桐木连接线、会同连接线、绥宁连接线和通道连接线,均采用二级公路建设标准建设。
 
  怀通高速的建成通车,不仅彻底打通了我国大西北、湖南省大湘西地区出海大通道,而且对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加快湖南省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以及投资环境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怀新高速公路

下一篇衡枣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