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茶高速公路

  吉茶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吉首至茶洞高速公路,简称吉茶高速,该线路是长沙至重庆公路通道中的一段,是G65包茂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省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吉茶高速公路起于吉首市西面老石岭北坡,接常吉高速公路,经曙光、矮寨、排碧、麻栗场、团结等地,止于湘黔渝三省(市)交界处的花垣县茶峒花垣河,全长64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分离式路基2×12.25米。全线设4处互通式立交,6处分离式立交,1处服务区,5个收费站。
 
  吉茶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长沙至重庆公路中的一段,是G65包茂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省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省的重要旅游通道,连接西部少数民族、贫困人口地区的交通要道。
 
  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快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缩小东西部差距,实现共同富裕。对湘西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破解交通瓶颈,调整产业结构,改善投资环境,意义重大。


上一篇吉怀高速公路

下一篇怀新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