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潭高速公路

  醴潭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醴陵市至湘潭市高速公路,起于湘赣两省交界处的醴陵金鱼石,东与正在建设中的上海至瑞丽高速江西段相接,西止于长潭高速公路湘潭市殷家坳互通收费站,与潭邵高速公路和京珠高速公路交汇。

  2006年底建成通车。全长72.391KM,公设互通式立交5处,联络线一条(长4.39KM一级公路),分离式立交59处,采用沥青路面方案,服务区和管理所各一处。

  醴潭高速公路,起点始于湖南江西两省交界处金石鱼(接上瑞高速公路江西段),沿渌水布线,跨渌水支流潭水,在醴陵市以东黄沙乡跨106国道,醴陵东北5.0KM下穿醴浏铁路,至醴陵市的八步桥乡,经芷钱桥跨入浏阳官桥乡,在宋家桥进入株洲市,在青草坝跨省道S211线,至株洲市龙头铺镇,进入长沙市雨花区的跳马镇,跨京广铁路进入湘潭市岳塘区易家湾镇,终于长潭高速公路湘潭市殷家坳互通收费站。

  醴潭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大大改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推动长株潭三市一体化建设进程,拉动湖南省的经济发展,促进国家经济建设逐步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打开我国西部的出口通道具有非常的重要意义。


上一篇临长高速公路

下一篇醴茶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