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高速公路

  南岳高速公路,原名衡岳高速公路,是指湖南衡阳市境内衡阳市至衡阳南岳区高速公路,长约51公里,由衡阳市至南岳区主线和大王庙至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的大源渡连接线(东延线)两部分组成。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2012年12月23日正式通车运营。

  南岳高速公路,主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全线设互通式立体交叉5处、分离式立体交叉13处,收费站3处。
 
  南岳高速是一条名符其实的黄金旅游通道,实现了高铁衡阳东站、衡山西站,京港澳高速公路、衡昆高速公路、潭衡高速公路、衡邵高速公路、衡炎高速公路、衡桂高速公路与南岳衡山的无缝对接。于2012年12月23日正式通车运营。
 
  南岳高速公路东延线起自衡东县藕塘,接在建的南岳高速公路大源渡连接线,止于晒谷塘,与已建的衡阳至炎陵高速公路相接,主线全长12.53公里,另建设衡东西连接线4.53公里。全线共设置衡东西、衡东南(枢纽互通)2处互通式立交。东延线处于紧张建设中。
 
  南岳高速是南岳、炎帝陵通往井冈山旅游大通道的一条便捷线。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衡东西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2012年12月23日,南岳高速正式通车。衡山加速融入衡阳市半小时经济圈。
 
  南岳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南岳发展而言,既是一个历史性的转变,更是一次重大机遇。南岳自此形成了“东连高铁、西通高速”的交通格局,整体提升了南岳旅游的档次和品位。最重要的是,高速为南岳旅游开启了一条畅通无阻的黄金大通道——通过南岳高速、京港澳高速公路、衡炎高速公路等使南岳、大源渡航电枢纽、洣水风光带、罗荣桓故居、炎帝陵、桃源洞、井冈山等高品位的旅游资源得以整合,形成精品旅游线路,南岳旅游实现全面升级。对日益增长不堪重负的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交通车辆分流起着重大的作用,对大力改善沿线地区发展环境,综合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宁道高速公路

下一篇龙永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