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张高速公路(无锡-张家港)

  锡张高速公路有两条,一条是在无锡至张家港高速公路,另一条是指锡林浩特至张家口高速公路。

  锡张高速公路是指江苏省境内无锡至张家港的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沪宁高速公路无锡硕放机场枢纽,与无锡环太湖公路相联,沿苏锡两市交界北延,相接沿江高速公路,止于沿江高等级公路(港丰公路),全长51.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锡张高速公路在张家港段有17公里,途经张家港市的凤凰、塘桥、杨舍、锦丰四镇,在张家港境内设置了沿江高速1个互通枢纽和张家港东、鹿苑、锦丰三个互通。
 
  锡张高速公路于2008年3月24日开工,2010年11月3日,建成通车。锡张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大大缩短了张家港市到苏州市区、无锡市区及周边地区的时间。
 
  以往,苏州至张家港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高速路,由苏嘉杭高速转至沿江高速,绕至张家港,大约用时1.5小时;另外一种选择是走苏虞张公路,虽然经过改造后苏虞张的平面交叉路口已经大大减少,但许多驾驶员仍抱怨红绿灯多,加上部分路段限速80公里,总用时需要70分钟左右。而锡张高速公路通车后,苏州至张家港可以先经沪宁高速,再转至锡张高速,全长仅70公里左右,用时大约40分钟,时间缩短了近一半。
 
  对于张家港来说,自沿江高速公路开通后,港城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然而,这条高速公路的走向紧贴张家港南部边缘。对于张家港北部、东北部和西部的众多地区而言,很难实现在半个小时内上高速。而锡张高速则完全是深入张家港腹地的一条纵向快速通道。

  锡林郭勒盟至张家口高速公路 - 锡张高速公路
 


上一篇镇丹高速公路

下一篇雍六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