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习高速公路

  江习高速公路(重庆江津到贵州习水)起于重庆江津至四川合江的刁家互通,途经江津慈云、李市、蔡家、柏林、四面山、 寨坝 、温水、习水。江习高速全长112公里,其中,重庆段72公里。

  江习高速建成后,重庆主城经过江习路进入贵州,再经广西抵达湛江,将成为重庆最短的一条陆上出海大通道,并将缓解兰海高速、京昆高速的交通压力。

  江习高速重庆段
  目前从重庆主城去往四面山,在刁家下道后,要走很长一段山路。主城去一趟四面山要三四个小时。江习高速建成后,将在四面山红英桥增建一段长约7公里的高速支线,直通四面山景区。今后,主城到四面山只要一个小时了,而且是全高速。江习高速还是一条旅游黄金通道,它建成后,将同时把四面山、贵州三岔河、四川佛宝为中心的旅游金三角串在一起。

  江习高速贵州段
  该段高速公路位于习水境内,与重庆江津四面山、四川叙永至古蔺高速公路以及贵州新站至温水段所构成区域路网,东接兰海国高崇遵线,中接成都至遵义国高仁赤线,西接厦蓉国高纳叙线,北接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江合线。

  项目起于重庆江津柏林镇与贵州习水寨坝镇交界的两路口,与重庆江津至四面山高速对接,经习水寨坝、大坡至温水西的一碗水与贵州高速路网中的“一横”(正安经桐梓至习水的黔北高速)沿河至习水高速公路形成枢纽交叉。再经良村、沿习水县城规划区南侧边缘至官坪,设习水互通并与仁习赤高速公路习水支线并线,后由仁习赤高速公路石板田枢纽互通经临江庙、贵州坪至习酒镇跨赤水河与四川叙永至古蔺高速公路连接。

上一篇梁忠高速公路

下一篇江合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