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荷高速公路

  机荷高速公路,是一条深圳境内的高速公路,起点在深圳宝安区黄田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终点是龙岗区荷坳,全长44.31公里,是国家沿海公路干线同三高速公路(同江至三亚)的组成部分,是我国第一条山岭重丘区六车道高速公路。

  1999年5月,深圳市机场(鹤洲)至荷坳高速公路(简称“机荷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机荷高速公路,起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途经深圳市龙岗、宝安两区的七个镇,终点在深圳市横岗镇荷坳村,全长44.31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
 
  机荷高速公路东连深汕高速公路、惠盐高速公路和205国道,中部与梅观高速公路互通,西端与广深珠高速公路和107国道相接,将广佛高速公路、佛开高速公路、广深珠高速公路、107国道、深汕高速公路、惠盐高速和205国道连成一体,形成一条在汕头、惠州地区与广州、深圳、东莞和香港地区之间的交通大动脉。
 
  机荷高速公路设有石岩、水朗、福民、清湖和白泥坑五个互通立交桥,分别与深圳市松白公路、石观公路、观澜大道、梅观高速公路和平沙公路连通。机荷高速公路的建成,对深圳市公路网的形成,减轻市内交通压力和迅速疏通香港过境车辆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2012年6月1日,广东高速公路零时起统一收费标准,其中包括了机荷高速路段。
 
  按机荷高速公路原有标准,一至五类车每车次的收费分别是:一类车30元、二类车55元、三类车85元、四类车110元、五类车135元。
 
  调整后,一至五类车每车次的收费分别是:一类27元、二类车41元、三类车54元、四类车82元、五类车96元,分别比原标准减低收费:一类车3元、二类车14元、三类车31元、四类车28元、五类车39元,降幅达到:一类车10%、二类车25%、三类车36%、四类车25%、五类车29%。
 


上一篇江罗高速公路

下一篇江鹤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