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罗高速公路

  江罗高速公路是指广东省境内江门市至罗定市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四横”线的组成部分,也是深罗高速公路的一段。起于江门鹤山市共和镇,与江鹤高速公路相接,终于云浮罗定市华石镇,与罗阳高速公路、云岑高速公路相交。线路横穿江门市新会区、鹤山市、开平市,佛山市高明区,云浮市新兴县、云城区、云安区、罗定市,全长约147公里(含佛开高速共线段6.4公里)。按双向六车道设计,由起点至新兴县良洞段设计时速120公里,良洞至罗定市华石段设计时速100公里。

  项目于2012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中山、江门等地通往广西的最短线路,是沟通粤西中部地区同珠三角地区、广东同广西以及以西地区的重要通道,对促进珠三角向粤西地区的经济辐射和产业转移,促进区域间分工与协作等具有重要意义。
 
  “四横”建成后将成为珠三角西岸地通往广西的最短线路,将大大加强广西与东部沿海地区之间的交流,增强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的辐射带动能力。
 


上一篇江肇高速公路

下一篇机荷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