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宁高速公路

  杭宁高速公路,又叫作宁杭高速公路,是指杭州至南京的高速公路,该线路属于G25长深高速,是沪苏浙长三角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是连接江苏、浙江两个经济大省的快速通道,也是南京与杭州两个省会旅游城市的黄金纽带。杭宁高速公路(江苏段)全长148公里,一期工程起于南京溧水区骆家边,止于苏浙两省交界的父子岭,长114.4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其中溧水区至溧阳新昌段47.9公里,为四车道标准的高速 ;溧阳新昌至苏浙省界66.5公里,为六车道标准的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南京至溧水区桂庄38.1公里,2008年8月通车运营。

  杭宁高速公路分为江苏段和浙江段。江苏段有三个服务区、十个收费站。服务区有:溧阳天目湖、宜兴太湖、东庐山;收费站:骆家边、溧水东、白马、上兴、溧阳西、溧阳南、鲸塘、宜兴、丁山、省界。
 
  浙江段有一个服务区、九个收费站。服务区:太湖;收费站:父子岭、夹浦、长兴、湖州北、湖州、青山、德清、余杭、南庄兜。


上一篇杭千高速公路

下一篇杭徽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