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金高速公路

  临金高速公路是指浙江省境内临安至金华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宁金高速公路的一段,沿线经过临安、桐庐、建德、兰溪、金东等5个县(市、区),将连接杭徽、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4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浙中、浙西地区至杭州的距离,将成为兰溪北部地区发展的新通道。

  临金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北接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宁金(南京至宣城至金华)高速安徽省宣城段,往南经过临安、桐庐、建德和金华兰溪、金东等五个县(市、区),终点相交于沪昆高速(杭金衢高速)二仙桥东,即金华金东区附近,通过复合式枢纽,沟通金丽温高速公路。全程146.95km,其中杭州市境内段长117.41km,也就是说临金高速大部分在杭州境内。
 
  临金高速共分成了三段。其中国高网段,即长深高速(G25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建德至金华段,这一段起点在杭新景高速杨村桥枢纽,终点在二仙桥东枢纽。省高网段,即临金高速公路临安至建德段,起点在千秋关,终点在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还有一段是与杭新景高速长达18公里的共用段,这一段已经建成。


上一篇龙浦高速公路

下一篇练杭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