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丽温高速公路

  龙丽温高速公路是指浙江省境内龙游县经丽水至温州的高速公路,该线路北起衢州市龙游县吕塘角枢纽互通立交,接杭金衢高速公路和杭新景高速公路龙游支线,途经遂昌、松阳、莲都,与丽龙高速公路相接,经云和、景宁至文成,南至瑞安市,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相连。

  龙丽温(泰)高速公路,是温州市高速公路主骨架“两纵两横两连一绕”中的一横,该线路通车后,将大大改善温州市西部山区县的交通条件,加快当地发展。同时,也将成为温州沿海港口和机场拓展腹地、向西延伸的重要通道。

  龙丽温北起点至云和段已于2007年底建成通车,云和至景宁段也已于2008年开工建设。目前尚处于前期工作阶段的景宁至瑞安段,是该工程的最后一段,全长174.5公里,其中温州境内长141公里(含支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龙丽温(泰)高速公路景宁段,长约35公里。

  龙丽温(泰)高速公路景宁至温州段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于今年6月下旬通过省发改委和交通运输厅联合审查。温州市交通投资集团与景宁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在8月份召开了前期工作联席会议,与工可编制单位、各专项审批评估单位协商工作步骤、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建立协调和配合运作机制,有序推进项目前期的各项工作。

  龙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贯穿温州中、西部欠发达地区,长约100公里。

  线路起于丽水景宁县云景高速公路终点,经过景宁县东坑,文成县西坑、大峃、峃口,瑞安市高楼、马屿等地,至瑞安江溪连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江溪枢纽;泰顺支线起点为文成枢纽,经文成县珊溪、泰顺县筱村等地至泰顺县城,终点为浙闽交界友谊桥接福建福(安)泰(顺)高速公路。该路段长约171公里,其中温州段长约136.3公里(含泰顺支线57.5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全封闭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

  龙丽温高速公路景宁至瑞安段(含泰顺支线)建成后,从泰顺县城罗阳到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桐岭互通(温州南动车站附近)的高速公路里程约为115公里;从文成县城大峃镇到桐岭互通约为60公里。按设计时速算,届时从罗阳到温州市区大约只需要1小时20分钟,从大峃到市区只要45分钟,都将比现有行车时间缩短半小时左右。

  此外,这条高速公路建成之后,泰顺、文成到杭州的最短高速公路里程,也将比现有的缩短。届时当地群众可以从龙丽温、金丽温、杭金衢高速公路去杭州,预计比走沈海高速或诸永高速还快。

  该项目将把正在建设的温州绕城高速公路与云景高速公路相接,进而与已建成的两龙高速(龙游至丽水、龙泉至丽水)连通,使我省高速公路路网更加完善,更加合理。


上一篇金丽温高速公路

下一篇龙庆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