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丽温高速公路

  金丽温高速公路是指浙江省境内金华市经丽水至温州的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杭金衢高速公路仙桥枢纽(起点桩号为K0+000)经金华市、武义县、永康市、缙云县、丽水市、青田县、永嘉县、温州市,终于甬台温高速公路(终点桩号为K234+053)全长约234,金丽温高速丽温段,小型车限速由80公里/小时提到100公里/小时。

  它既是省道主骨架,亦是国道主干线在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的一条重要辅助线。金丽温高速公路对进一步发挥国道主干线的路网规模效益以及温州作为对外开放的港口、全国港站主枢纽对腹地的经济辐射作用,以及促进浙江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对老、少、边远地区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护沿线生态,金丽温高速公路采取了“沿江不占江、沿山少开山”的设计思路。出于保护生态的考虑,最终还是开了隧道。正因为这样,金丽温高速公路也成为一条生态之路、环保之路。
 
  金丽温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从温州到丽水只需短短一个小时,到金华只需两个小时,而从温州经金丽温、杭金衢高速公路到杭州也只要四个小时,这标志着浙江“四小时交通圈”正式建成。同时,金丽温高速公路与已通车的甬台温、沪杭甬、杭金衢高速公路形成我省的第一个高速公路大环网,浙江各主要城市之间的高速路网由现在的单一高速公路连接逐步演变为高速公路多道对接,浙江高速公路的成网效应将得到充分体现。
 
  金丽温高速公路是连接我国黑龙江同至海南三亚、上海至云南瑞丽两条国道主干线在浙江省中部地区的重要干道,是浙江省规划公路干线路网中“二纵、二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之一“横”,在浙江连接着金华、丽水、温州三市的广大地区。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