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嘉高速公路

  常嘉高速公路起自苏通长江大桥以南常熟境内的董浜南枢纽,向南跨越锡太公路、苏昆太高速(又名沪宜高速;江苏编号S48,含苏州市北绕城高速,在石牌枢纽交叉)后与苏州东绕城高速共线,与沪常高速公路(又名苏沪高速公路,上海段编号S26,曾称A16公路;江苏段编号S58,其中江苏段含苏州市南绕城高速)交叉设置的甪直枢纽,向南跨越澄湖,经周庄镇西,跨越白蚬湖及苏申外港线后,向南接沪苏浙高速公路预留芦墟枢纽,经汾湖经济开发区预留走廊带,向南跨越G318和汾湖后,在摇篮圩止于苏浙省界,接拟建的浙江省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二期工程。

  常嘉高速公路江苏段昆山至吴江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桥涵设计荷载公路-Ⅰ级。全线设置甪直枢纽(二期工程)、周庄互通、莘塔互通、汾湖枢纽、汾湖互通5处互通式立交,设置锦溪服务区1处,设管理中心、养护中心各1处,在浙江境内设置联合主线收费站1处。路线里程长度约28.5公里。全线设置完善的安全、监控、通信、收费、服务及管理等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预计该项目将在2016年建成通车。
 
  建成后的常嘉高速北接沈海高速苏通长江大桥,沈海高速经常熟境内的人字形董浜南枢纽,分线为苏嘉杭高速与常嘉高速,两条线从此平行自北向南穿越苏州市。
 
  常嘉高速公路昆山至吴江段是江苏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中“纵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苏州北部南下浙江的车辆就可以从绕城高速东段继续前行,无需绕行到苏嘉杭,为车流量巨大的苏嘉杭分流。它的建设将有效缓解苏嘉杭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江苏省与浙江省是中国经济发展非常活跃的地区,南北方向增加高速通道非常迫切,目前唯一的苏嘉杭高速公路已处于饱和状态,经常发生拥堵情况。常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G15W1苏嘉杭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常嘉高速公路还是连接苏通长江大桥与杭州湾跨海大桥高速公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一轮国道网规划中的G15W2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常嘉高速公路的通车,极大地提升我市高速公路网的服务水平,对增强苏浙两省的经济社会联系,加快推进沿线区域城市化进度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该项目与南接的浙江杭州湾大桥北接线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同步建成后,将比国家沿海公路通道在本地区的路线缩短20多公里。


上一篇常溧高速公路

下一篇常合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