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芜高速公路

  溧芜高速公路,是指江苏溧阳至安徽芜湖的高速公路,简称溧芜高速,江苏段编号S68,安徽段编号S28;该线路起自江苏省溧阳市新昌枢纽,北接扬溧高速,途经溧阳市、南京市高淳区、溧水区、宣城市宣州区雁翅及芜湖县,在芜湖县六郎镇六郎枢纽接入沪渝高速。全长9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溧芜高速芜湖到雁翅段,全长16.76公里,于2012年12月建成通车,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是江苏“四纵八横”高速路网中徐州至杭州高速公路的联络线。该项目建成通车时,与其对接的江苏省溧芜高速淳芜段尚未建成,致使路网综合效益受到很大影响。
 
  2015年2月3日,溧芜高速高淳至芜湖段通车。全长29公里,西接芜湖大桥,东连宁高高速公路,是传统芜申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程高架。此条跨省高速公路的贯通,为安徽东向发展又添了一条快捷通道,芜湖车辆前往常州、无锡等长三角城市,较以往减少约40分钟车程。


上一篇连徐高速公路

下一篇溧马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