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绍高速公路

  苏绍高速公路是指江苏苏州至浙江绍兴的高速公路,简称苏绍高速,江苏省内编号为S9,浙江省内编号也为S9。

  苏绍高速公路是指江苏苏州至浙江绍兴的高速公路,简称苏绍高速,分江苏段和浙江段两段;江苏省内编号为S9,浙江省内编号也为S9。

  苏绍高速公路起于江苏苏州,终于浙江绍兴县。苏绍高速江苏段起于苏州绕城高速公路,经吴江、桐乡、海宁、杭州,最后止于绍诸高速公路(一说止于杭甬高速公路)。目前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段已通车。

  浙江段下穿钱塘江的钱江通道已于2014年4月份通车。钱江通道北起杭浦高速,南至杭甬高速齐贤互通,预留两端连接口。除了钱江下穿为隧道外,大部分为地上高架。

  苏州绕城高速公路为江苏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环太湖地区“二环六射”高速公路网中的“一环二射”,途经光福、穹窿山、太湖、同里、甪直、周庄等著名旅游景点,是江苏省第一条低路堤的集景观、旅游、生态为一体的六车道高速公路。全线分为常嘉高速(S5)、苏绍高速(S9)、沪宜高速(S48)、沪常高速(S58)、无锡支线(S83)五部分,全长约216公里,共设有互通出入口26个,3个服务区,9个交通枢纽,工程总投资约153亿元。

  正式路名为“S9苏绍高速公路”,全长43.6公里,概算总投资146亿元,分北接线、过江隧道、南接线三段。目前开通试运营的路段长33.4公里, 起点为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终点为杭甬高速齐贤枢纽,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隧道段设计时速80公里)。其中北接线段均在嘉兴境内,全长11.3公里,目前与杭浦高速公路相连的1.1公里建成通车,余下的10.2公里尚未开工。

  齐贤枢纽位于杭甬高速上的绍兴与柯桥间,而盐官西枢纽位于盐官与盐仓间,整个路段设有六工段、新湾、党湾以及益农四个出入口。这条长近28公里的全高架高速公路,将成为贯通杭州大江东新城和临江工业区的大动脉。大江东工业区建成后,钱江两岸三市的距离将大大缩短,萧山的车走钱江通道,时间将缩短约40分钟。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