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高速公路

  宿新高速公路是指江苏境内宿迁至新沂的高速公路,该线路起点接宁宿徐高速公路宿迁南枢纽,经宿迁宿城区、宿豫区和徐州新沂市,终点接京沪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68公里,其中徐州境内即宿新高速公路(新沂段)长30公里,穿越新沂境内沿线邵店、马陵山、唐店、北沟、高流、双塘、无锡-新沂工业园等6镇1区,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道路宽28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置马陵山、北沟、北沟枢纽、段宅枢纽等4处互通。

  宿新高速宿迁段38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沿线设置特大桥、大桥10座,互通式立交8处,服务设施2处。

  2012年10月30日,经过三年的施工,宿迁至新沂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江苏省宿新高速公路将沟通宿迁现有3条高速公路,使宿迁高速公路由丁字形变成十字形,形成快速高效的高速公路网,拉近了徐州都市圈,缩短了宿迁与新沂之间的距离,打开了宿迁周边地区的出口通道。宿新高速公路的建设是江苏省委、省政府加快苏北振兴、推动区域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完善江苏省南北向运输通道在区域内的路网布局结构,分担京沪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增强宿迁和新沂的南北向交通区位优势,加快两地对接沿海开发步伐,增进苏北地区后发优势,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