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汝高速公路

  平汝高速公路,即岳汝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一纵,同时也是湖南“一点一线”地区及湘东地区南下香港北上武汉的快捷通道,是泛珠三角经济区和中部崛起的重要南北通道。

  平汝高速公路分为通平、浏醴、醴茶、衡炎和炎汝五段,主线总长约481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00Km/h,路基宽度26m。
 
  平汝高速公路途径岳阳、长沙、株洲、衡阳与郴州5地级市所辖平江县、浏阳、长沙县、醴陵、攸县、茶陵县、衡东县、炎陵县、桂东县和汝城县共计11县市。
 
  2013年12月30日,平汝高速全线已经通车,最北端可以从冬塔收费站下,上G106国道过上塔市到通城县连接武汉,最南端可以从井坡收费站下,上G106至仁化,到广州。
 
  2014年12月30日,通平高速湖北段也已经通车,通平高速北段连接杭瑞高速,南端连接平汝高速冬塔收费站。通平高速加上平汝高速,仁深高速,就是后期规划的武汉至深圳高速的武深高速湖南段。北上的车友可以从这里去武汉,避免京珠高速的高峰。
 
  平汝高速公路因是山区高速公路,多处限速80公里/小时,因新修多处限速牌不明显易超速扣分罚款。


上一篇祁道高速公路

下一篇宁道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