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道高速公路

  祁道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祁东县至道县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祁东县城,接娄底至衡阳高速公路祁东互通,经祁东县城、灵官镇,在祁东与祁阳交界的梁家村进入永州境内,经祁阳县城,至冷水滩马坪与二广高速公路相交,经冷水滩区,在鸟塘铺以东约2km与衡枣高速公路互通交叉,经零陵区、石山脚乡、富家桥镇、五里牌镇、双牌县城、尚仁里镇、打鼓坪林场至道县梅花镇,经道县县城止于厦蓉高速公路道州互通,对接道贺高速公路。

  线路主要控制点:祁东县城、祁阳县城、冷水滩区、零陵区、双牌县城、道县县城。
 
  祁道高速公路全长210公里,其中衡阳境内长30公里,永州境内长180公里。双向四车道。冷水滩至零陵段,采用路基宽26m,设计时速100km/h,其余路段均采用路基宽24.5m,设计时速80km/h。
 
  祁道高速公路沿线经过祁东、祁阳、冷水滩、东安、零陵、双牌、道县7县区,区域内旅游资源和矿产资源相当丰富,境内山水风光秀丽,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古朴,名胜古迹众多,有柳文化、舜文化、瑶文化、浯溪碑林等高品位的人文旅游资源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旅游景点有宁远的文庙、舜帝陵、紫霞岩,道县的湘源温泉,零陵的柳子庙、朝阳岩、文庙,祁阳的浯溪碑林,东安的舜皇岩、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双牌的青龙洞、万寿寺、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江华的盘王殿等14处。祁道高速公路的建设将加强区域内的景点和桂林、张家界、崀山、衡山等地的联系,使桂林大旅游圈形成成为现实,必将加速衡阳、永州两市的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培育。
 
  永州是湖南唯一与两广接壤的地区,项目区域内有国家高速公路4条,其中纵向2条即二广高速、包茂高速,横向2条即泉南高速、厦蓉高速,本项目的建设可将项目区域的高速公路连接成一个有机整体。通过祁道高速公路,在冷水滩往北可接二广高速,往西经邵阳可接张家界至桂林高速公路、上昆高速公路、包茂高速公路;在永州中心城区可上泉南高速,在道县往南可接厦蓉高速公路、道贺高速公路,大大改善永州市及我省的高速公路路网结构。
 
  祁道高速公路全线共设13个收费站,其中祁东至冷水滩共设4个收费站(黄阳司、祁阳、灵官、祁东县城);冷水滩至道县共设9个收费站(冷水滩北、冷水滩东、零陵、富家桥、双牌、尚仁里、打谷坪、梅花、道州东)。


上一篇汝郴高速公路

下一篇平汝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